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春季加强空调管控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2-27 总浏览: 365

      各单位:

      近日,接南京市发改委关于办公等非工楼宇空调使用情况的相关通知,因空调用电占比较大,南京市已启动能源保供相关部署,包括加强电力负荷管理、加大节约用电工作力度、入户调研等措施,以保障全市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近年来,南京市对各单位采取了限额用能。随着学校发展和保障条件改善,我校能耗总量逐年上升。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21〕33号)精神,配合政府能源保供工作部署,避免高峰期超额限电影响学校正常秩序,各二级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节能管理办法》(校资字〔2021〕25号)相关节能管理规范,特别加强全校空调用能管理。

      按我校近两年用电统计,空调用电在全校总电耗中占比较大,夏冬两季占比逾40%。根据节能有关规定“冬季最高气温高于10°C时,原则上不得使用空调”。春季气温回暖,自3月1日起,除特殊场所工作需求外,全校各单位及校园公共区域的空调原则上气温高于10°C时停止采暖运行。

      请各单位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和节能宣教工作,严格落实相关节能管控措施,倡导师生携手共创节约型校园。节能办将组织不定期抽查。


      国资处/节能办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