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工作获工信部通报表扬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1-11 总浏览: 32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22年度部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工作情况的通报》,我校在本次考核评价中获工信部表扬,位列工信部部属211高校第一。我校已连续两年在此项工作中被通报表扬。

      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工作是对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全面总结,是落实绩效管理的具体举措。工信部从资产基础管理、资产全生命周期过程管理和资产管理成效与理论实践创新等三个方面,设置10个二级指标、34个三级指标,对学校资产管理情况进行多维度、多环节考核评价,推动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提质增效,更好地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学校对国有资产考核评价工作高度重视,根据相关文件和要求,由国资处牵头,第一时间认真组织考评工作布置会,党政办、科研院、财务处、保密处、基建处、信息化处、图书馆和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参会,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指标内涵,在全面梳理各归口管理单位国有资产工作做法和成效的基础上,深挖资产管理工作亮点,高质量完成了考评工作。此次通报表扬是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为学校后续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管理能力和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构建资产管理四梁八柱,以信息化建设为牵引,打造资产管理的高速通道,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共享共用,资产使用效益持续提升。2022年下半年,学校顺利完成资产清查工作,对全校资产进行了全面、客观、完整的盘点和摸底,不断夯实资产管理基础工作,为年度考评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