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与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安全主题党课学习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12-16 总浏览: 310

      12月14日,国资处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堂以“共学二十大报告精神,共树安全发展理念”为主题的云党课,主会场在综合楼320会议室,部分同志在线参加。党课由国资处党支部书记刘兼唐主持。

      国资处党支部副书记涂志宏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为主要内容讲授专题党课,她介绍了党章基本构架,深刻阐述了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细致讲解了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内容,重点解读了党章中关于安全发展的论述精神。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把“更为安全发展”和“统筹发展和安全”写入了党章,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对安全发展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安全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国资处副处长阎志军讲授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赋能安全管理”为主题的党课。他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论述。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专章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了全面部署,这在党的代表大会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提出,为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围绕完善体系、预防为主、专项整治、提升能力四个方面抓好落实。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安全文化氛围。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国资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吕晶淼、王梓赫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他们表示要继续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起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任,用自己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指数”。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一党支部书记苗佳泉结合学习科研经历发表了学习感言,她表示要珍惜机遇、担负使命,增强科研本领、政治本领、安全本领,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奉献者。

      刘兼唐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党课联学的形式,两个支部更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中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更加安全规范地开展科研实践活动提供了指导。他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营造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稳定环境,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后,部分党员同志赴南京大学安全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研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