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11-28 总浏览: 319

      11月23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1级、2022级学生代表共赴明故宫校区立德树人馆开展“清风护航、廉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国资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走进立德树人馆,学习老一辈南航人的典型事迹和优秀品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一起参观了邓永清、吴继周、范绪箕三位建校元勋教育实践展,重温了南航建校七十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一张张老照片记录着创业者们白手起家,筚路蓝缕的光辉事迹,一件件老物品展示了奋斗者们不辞艰苦、砥砺前行的进取精神。经过岁月洗礼,照片虽已泛黄,物件虽已破损,但南航教育者“为国铸重器,为党育英才”的办学理念从未褪色,南航学子的红色基因和蓝色梦想不曾改变。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话题从高校师生的品德修养、清廉作风到国家的法律法规、新闻时政,从南航历史、南航文化和南航精神的传承到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实习实践和校园生活,内容丰富,氛围热烈,激励人心。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活动的副校长黄志球给予了同学们亲切的关怀和语重心长的勉励。师生们纷纷表示,站在建校7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要继续传承老一辈南航人的优秀品德,要深入学习老一辈南航人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艰苦奋斗和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德为本、恪守初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