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9-15 总浏览: 280

      各各单位:

      为了营造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减少校园不文明现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我校70周年校庆,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迎接70周年校庆为契机,通过校园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广大师生员工人身及财产安全,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实现校园环境的净化美化,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发挥环境育人功能,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环境保障。

      二、集中整治时间

      2022年9月15日至30日

      三、集中整治内容

      1.校园内公共区域环境整治

      要求:道路、楼宇等公共区域周边禁止摆放杂物,及时做好资产报废处置;校园内宣传栏、横幅做到文明张贴悬挂;有序停放车辆、文明安全通行;绿化到位、干净整齐。

      2.楼宇内公共区域环境整治

      要求:楼道、走廊、消防安全通道、公共区域禁止放置杂物、垃圾,确保通畅。

      3.楼宇内房间环境整治

      要求: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及功能性用房窗明地净,墙面无灰尘、无蜘蛛网,室内物品摆放整齐。

      四、具体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明确任务,落实措施,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整治活动,确保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效果。

      2.增强意识,落实责任。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广大师生员工要增强责任意识,不仅要理解支持,更要从我做起,以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己任,主动参与整治工作。各单位认真履行职责,不拖拉,不推诿,按时完成整治任务。

      3.协调一致,齐抓共管。校园环境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相关单位要协调一致,齐抓共管,要以人为本,解决问题,注重实效,保证校园环境整治工作目标的实现。

      学校将于10月8日-10日对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不积极整治,存在死角等“脏乱差”现象进行曝光,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党政办公室  国有资产管理处  保卫处  后勤集团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