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开展“清正在德,廉洁在志”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7-02 总浏览: 366

      7月2日下午,国资处支部开展“清正在德,廉洁在志”廉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国资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承办,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张海艮作为支部联系人出席活动,国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首先,国资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邹望蠡领学《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并分享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的心得体会。她从“什么是官僚主义”谈起,分析了高校里官僚主义的成因,青年小组研讨认为,反腐倡廉应从小事做起,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防患于未然,坚决抵制“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

      随后,国有资产管理关键岗位代表结合自身岗位交流了权力运行风险环节监管有效性的思考。设备管理科科长武鹏认为反腐败应以预防为主,公用房管理科科长余金芬讨论了公权力监管的要点,他们一致认为每位机关工作人员都应当提高政治站位,警醒自身、慎微慎始。

       

      张海艮做交流发言,他指出权力无处不在,廉政建设就是要坚守红线底线,国资处支部全体党员自觉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坚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建设好维护好清廉国资处,同时应当认真务实做好分管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做到廉洁自律、自省自警,防微杜渐、谨慎用权。

       

      最后,支部书记孙占久总结指出,国资处负责国有资产日常管理、使用和监督工作,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学校“清廉南航”建设的文件精神,认识到作风建设与反腐倡廉之间的内在联系,完善各领域监管体系和内控制度,建立起以作风建设促进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

       

      经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清廉南航”建设工作和国资处廉政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更深入、更深刻。会后,大家还集体观看了廉政主题警示教育宣传片《招标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