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管理完成能耗总量控制目标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9-17 总浏览: 369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的文件精神,近日,秦淮区政府对辖区内重点用能单位设立了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工作指标任务。我校被明确要求首个考核期20219月全校总用电量较上年度同期下降一定比例

      为不影响学校发展并如期完成能耗双控工作指标,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对进一步加强校园节能管理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相关单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学校节能规定

      1. 物业管理部门是公共区域节能执行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执行公共区域用电设备节能管理相关规定。尤其做好中央空调、多联机空调、开水炉等都高能耗设备非必要时段关停方案。如有违规,将影响物业服务质量绩效评价。

      2. 各学院、各直属单位、机关部门是所使用空间及设备的主体责任单位,加强本单位节能教育管理,科学、合理用电,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办公耗能设备24小时不关停等浪费现象,如发现节能违规现象,将全校内公开通报。

      二、重点用能场所加强管理,明确节能措施

      学校行政楼、图书馆、档案馆等公共场所,夜间原则上关闭空调主机,请相关单位和人员做好工作安排。

      三、全校师生树立节能意识

      日光充足时不开照明灯;所有办公设备在不用时及时关闭电源,办公电脑应设置超过30分钟未使用自动进入待机状态;倡导下班前1小时提起关闭空调。

       

      学校将对各单位落实节能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公示。请各单位、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力争完成能耗双控任务,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