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暑假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7-16 总浏览: 690

      为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状态下暑期校园的安全稳定,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暑假及假期前后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79日、10日,国资处邀请校外专家组成检查组,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为重点,并对一校三区安全生产重点单位进行了安全抽查

      假期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学校开展安全检查一方面是普及新安全生产法中全员安全责任制要求,提醒、督促全校各单位及师生时刻注意安全,增强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另一方面是通过自查自纠和安全抽查,及时排查事故隐患并督促整改,提高学校本质安全度,确保暑期校园的安全稳定。

      将于202191日起施行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提升了安全教育培训的相关要求。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本次检查重点抽查学院、实验室两级安全教育培训的执行落实情况。此外,检查组还对教学、科研、生产场所进行了现场查。

      检查显示,我校大部分单位重视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培训,对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起到了积极作用。但也有少数单位对安全教育培训重视不够,部分单位没有做到百分之百全覆盖;少数实验室管理不到位,存在自查不严的问题,如:安全信息牌信息错误、气瓶存放和使用不符合规范、插线板接线混乱等。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学校已经在隐患排查系统中录入,并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各项安全隐患。检查组在各单位多次强调要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建立完善的安全教育培训存档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