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 勇于担当 在学校发展实践中淬炼政治品格”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7-06 总浏览: 694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2日,国资处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孙占久主持。

      支部副书记颜萌以《学史力行 勇于担当在学校发展实践中淬炼政治品格》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入手,着重从“新时代赋予勇于担当新使命”“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着力点”“实践中淬炼鲜明的政治品格”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出发,结合焦裕禄、黄大年、钟南山、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及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淬炼红心”校社联动平台的故事,深刻讲解了对在实践中淬炼鲜明的政治品格的理解和认识。

      支部书记孙占久最后总结表示,国家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党员们的英勇付出。颜萌的授课声情并茂,列举了许多优秀典型,让我们在聆听中深切感受到了担当精神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提醒我们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向书本学习、在实践中摸索,做到在工作中淬炼政治品格,实现做好师生服务的目标。支部党员武鹏、积极分子王梓赫围绕党课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党课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乌东德水电站建设成果视频,对改革开放及十八大以来国家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集中研讨,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纪检委员郑立宇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相关学习要求,通报了近期纪委处分决定,要求大家举一反三,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