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与天目湖校区党工委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 “共话新发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6-09 总浏览: 774

      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推动理论学习联系工作实际,促进校内基层党组织相互学习交流,64日,“共话新发展”——国资处党支部与天目湖校区党工委第一党支部联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明故宫校区荟萃楼举行。会议由国资处党支部副书记颜萌主持,两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副校长黄志球作为国资处党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了活动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生生不息只为了那一份托付”……活动在庄重优美的《不忘初心》歌声中拉开序幕,两支部分别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展望了支部联学、合作、共建的未来。两支部代表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工作以“共话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同时对十八大以来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专题学习。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国有资产管理处承担着国有资产的管理的重要职能,如何更好地使用国有资产服务学校的快速发展是部门面临的重要课题。国资处副处长阎志军“新发展理念”入手,对资源开放共享进行了专题讲解,同时对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百年党史是广大党员汲取力量的土壤,两支部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对十八大以来的党史进行了专题学习。国资处副处长沈伯秀带领党员们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深刻变革,重点讲解了“五位一体”新发展理念,并且结合自身经历对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阐释。

      天目湖校区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延伸,对学校的新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天目湖校区的建设理念和发展规划,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华以此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王伟华指出,天目湖校区是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重要布局,校区秉承着“三十年不落后”的新发展理念,从零开始,在摸索中前进,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上,黄志球进行了重点发言,他认为,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学习党史、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现实意义,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思想上要与时俱进,应从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为学校新的发展努力奋斗。两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马丽佳、戴庭月王梓赫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本次学习发表了感言

      资处党支部书记孙占久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人民奋斗的磅礴力量,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工作实践的动力,切实解决群众问题,推动部门工作。国资处、天目湖校区管委会都担负着服务师生、助力学校发展的重要使命,两部门应携手共进,谱写学校新发展建设的美好篇章。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本次活动,两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了创新发展的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学校的新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