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大型仪器共享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6-03 总浏览: 767

      5月31日,我校召开大型仪器共享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发规处、人事处、科研院、国资处、财务处、信息化处、各相关学院、分析测试中心、高性能计算中心等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国资处处长孙占久主持。 


      会上国资处副处长阎志军解读了上级部门和我校关于大仪开放共享的政策制度,结合目前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推进情况,对标国家考核要求,通报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孙占久公布了本次申报的院级共享平台名单,航空学院航空材料与结构疲劳试验中心等9个实验中心获批入选。


      黄志球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过一年的整改,我校大仪共享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大家的思想认识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共享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机关各部门、校院两级形成了推进共享工作的合力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对后续工作,他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宣贯。充分认识共享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校要把共享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上下联动,紧扣时间节点,加快补齐短板,争取以更好的状态通过现场评审三是强化考核,用好考核结果激发各方积极性共享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人员围绕收费标准、收益分配、人员激励等方面如何更好推进共享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会后,国资处处组织参会人员前往试点学院观摩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情况,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