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联合材料学院学生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4-30 总浏览: 819

      近日,国资处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六支部开展党日共建活动,活动围绕“不忘初心扬帆起航,赓续传承逐梦九天”主题,两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特邀了来自空军西安飞行学院第二训练旅警卫连的王福岭连长、学校党史宣讲团宋青励同学讲授党课,两支部师生党员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史明理,不忘初心,激扬报国梦想

      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引导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达到学史明理的目的,学校党史宣讲团和部队代表应邀给两支部党员带来了精彩的党课。学校党史宣讲团宋青励讲述《从“钢”与“气”谈起一百年大党与中国巨变》党课,从抗美援朝史讲起,用唯物主义辩证法为大家分析,共产党人如何以“气”锻“钢”、让中国从最初的一穷二白发展到如今,靠的就是中国人民舍生忘死的名族血性,戮力同心的民族力量和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来自空军西安飞行学院第二训练旅警卫连的王福岭连长给两支部党员们分享了逐梦天空的故事,王连长所在的第二训练旅曾经培养了航天英雄杨利伟将军、中国机长刘传健等传奇人物,第二训练旅警卫连目前驻扎在新疆腹地,承担了处突维稳、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通过一个个小故事,王连长为我们展示了忠诚于党的军魂、保卫国家的边防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学史崇德赓续奋进,传承榜样力量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只有一代代共产党人赓续信仰的力量,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国资处支部书记孙占久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索与启示》角度与大家重温党史,他寄语在场师生,以学党史为契机,积极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面对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国资处支部党员殷静燕为大家分享了航天故事微党课《榜样力量—钱学森》,讲述了钱学森冒着生命危险毅然回国,成就“两弹一星”,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攻坚克难、奉献一生的故事。

      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教师党员为学生党员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师生共同感受信仰的传承,增强了两支部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勉励大家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学史力行,携手聚力,共谋发展之路

      师生们共同参观了第六届“中国航天日”科普展,促膝而坐,感怀从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看党史、新中国史,畅谈对责任和理想信念的理解和对未来发展之路的憧憬。

      国资处党支部沈伯秀、阎志军、吴莹,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王鹏伟、陈梦、韩芝兰等师生代表围绕本次支部共建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感想和体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石勇列席并发表了感言。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的宗旨,弘扬航天精神,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勇担时代重任、砥砺前行,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