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集中传达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 2019-03-12 总浏览: 618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228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勤代表我校在江苏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为传达会议精神,提升全处,特别是安全管理工作相关人员的岗位责任意识,国资处于34日组织全体成员集中传达学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国资处集中学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的“6个狠抓”的工作要求:1.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2.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3.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4.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5.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6.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

      会议指出,2018年学校工作落实年中,国资处各项工作整体推进有力,落实到位,但部分工作进展情况仍然存在不足。2019年是学校的再落实年,希望包括安全管理人员在内的全体国资处同事依据学校的统一部署,按照国资处年度工作计划,以“6个狠抓”的工作精神,以制度建设为牵引,抓好“危化品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达成危化品规范管理,树立安全管理工作标杆,并逐步扩展到特种设备、用电安全等领域安全规范管理,扎实推进,逐步落实“五个到位”,即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教育培训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稳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为“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