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多举措确保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
    作者: 发布日期: 2019-01-19 总浏览: 856

      寒假、春节将至,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已经进入高度紧张和敏感的时段。20181225日,工信部召开部署单位“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罗文副部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部署安全管理工作。20191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了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学校及时将国务院安委会、工信部关于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进行了逐级传达和宣贯,按照上级部署,严抓安全防范重点,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

      逐级开展宣贯,统一思想认识

      学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工信部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对近期国内高校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传达、宣贯罗文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

      14日,国资处召开全处大会,集中学习国务院、工信部、教育部近期相关文件以及上级领导讲话精神,要求全处人员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安全管理为基础,推进国资处各项工作。

      排查安全隐患,提高本质安全

      201913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对省内高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落实工信部、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学校18日至17日,在组织各单位进行自查的基础上,先后开展了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和全校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工作,由黄志球副校长带队,邀请工信部和公安部门的安全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国资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全校各使用危化品的单位和安全防范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结束后,国资处等安全监管部门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工信部安全专家协助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公安部门专家协助开展危化品专项检查

      发布专项部署,强化安全管理

      为进一步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的安全和稳定,学校发布了《关于强化“两节两会”和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寒假期间和假期前后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国资处等各安全监管职能部门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登记假期中作业的场所;对危险性作业实施管控;实施零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全校安全动态。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化寒假、春节期间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