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资产清查与资产管理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11-23 总浏览: 667

      为做好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前的准备工作,进一步推动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顺利开展,1122日,国资处在明故宫校区组织召开资产清查与资产管理培训会。副校长黄志球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全校资产管理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资处副处长颜萌主持。

      国资处处长王勤分别从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化建设、精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科学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作了介绍。他表示,做好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需要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协同配合,此次资产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应遵循“谁使用、谁负责、谁清查”和实事求是的原则,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切实当好所在单位的账房先生

        

      黄志球强调,国有资产清查是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前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这是学校落实上级精神的需要,也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他强调,对于此次资产清查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同时,在后续工作中要认真总结,切实整改。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张淼介绍了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背景和意义。

      国资处副处长颜萌从清查重点、清查时间、清查要求等方面对资产清查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国资处设备管理科科长武鹏介绍了国资处新上线的固定资产采购与管理一体化平台。

      国有资产管理是国资处的主责主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国资处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系统规划、统筹协调,逐步创建符合“双一流”要求的国有资产管理模式和资源配置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