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专题党课之“学习纪律新条例,践行教育新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10-11 总浏览: 864

      为了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在中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点》的精神,20181010日上午,国资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党课:学习纪律新条例,践行教育新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在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刚执行之际,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新《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和内涵。会上,在支部书记王勤同志的带领下,参会人员详细学习了《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和全部内容。王勤书记就《条例》重新修订的重要历史意义、“七大要点”、“八大重点”做了详细解读;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主学习的主动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履职担当尽责,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经过本次专题学习,国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巩固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会议强调,国有资产管理处作为学校的资产管理部门,更要时刻紧绷纪律这个弦,坚决不碰红线,会后要坚持继续学习,将《条例》的精神和要求真正转化行动自觉,不断强化工作作风,做好学校国有资产的保卫者。

      支部专题学习的第二专题为学习《习近平在中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点》。在学习中,大家共同重温并深思教育工作目标,教师育人责任,明确了教育工作指导方针,探讨了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主席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进一步统一认识,更加明确实践中必须教育秉承“立德树人”的基本理念,支部号召每个党员以“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做好高校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