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通过2019年度中央高校改善办学条件专项项目评审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9-10 总浏览: 774

      暑假期间,受财政部、工信部的委托,北京哲明会计师事务所白杨、张士浩等一行7位专家莅临我校,对我校2019年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纪委书记杭育新出席评审会并致辞,国资处、财务处、基建处、审计处、教务处、保卫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后勤集团、信息化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杭育新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来校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些年随着学校的发展,迫切需要国家专项资金投入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学校从项目的总体规划、项目征集到校内评审,所有申报项目都是在充分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提出的,符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国资处处长王勤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2019年申报项目的基本情况。

      评审期间,基建专家在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到两校区房屋修缮和基础设施条件改善等项目的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设备专家则听取了相关院系实验设备项目负责人的现场汇报。

      经过实地考察和现场质询,专家组对我校所作的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2019年学校所申报的改善专项项目目标明确、论证充分、预算合理、实施计划切实可行,同意将我校2019年申报的所有项目上报工信部,纳入项目库管理,并对项目申报文本、测算依据和资料以及后期跟踪检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往年评审相比,今年的改善专项评审凸显三大特点:一是评审要求严,由于评审的第三方事务所进行了更换,新的事务所在理念和要求上发生了很大变化,对于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要求较高;二是评审时间长,前后历时近半个月,进行多轮答疑;三是入库经费控制紧,评审组严格按照工信部要求把握预算控制数。面对今年评审的新变化,相关部处准备充分,积极应对,精心组织,严格按照要求配合评审,顺利通过评审。


      近几年,学校积极申报争取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经费6亿多元,高度重视资金管理,把有限的资金切实用到了学校实实在在急需解决的项目上,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安全隐患治理和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基础维修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和办学条件,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