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9-10 总浏览: 733

      201893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320会议室开讲,国资处处长王勤为全处所有教工带来了工信部安全专项会议精神和学校暑期教师干部大会精神,为国资处新学期工作注入一剂强心针。

      安全生产工作是国有资产管理中的重要环节,长期以来国家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宣贯,强调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国有资产管理处新学期初将安全工作的宣贯作为“开学第一课”,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在新时代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高全处的“安全红线”意识。王勤处长为全处教工传达了暑期工信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和《所属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和相关内容,他授课生动活泼,结合实例讲解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管理人员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责任,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党政同责、确保源头风险管控、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综合改革等措施提高风险应对能力,才能切实提高我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效。

      课上,王勤还传达了暑期教师干部大会关于《狠抓落实、接续奋斗、全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认真总结、积极思考、深入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以及《学科交叉建设工作方案》等报告精神。全处教工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一致认为报告务实、深刻,具有开拓性和创新性,对国有资产管理处下半年的工作具有指导性的意义,国资处作为学校重要职能部门,必将按照学校精神要求将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不忘初心、接续奋进,做好学校交付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双一流”的目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