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暑假前全校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7-07 总浏览: 608

      各单位:

      为确保暑假和假期前后学校的安全和稳定,按照《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暑假及假期前后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于74日和5日,由黄志球副校长带队,邀请南京市安全生产专家和消防部门专家,与国资处、保卫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两校区安全生产重点防范部位进行安全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单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能够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机电学院、理学院、航天学院积极实施安全技术改造,消除安全隐患;航空宇航学院、自动化学院加强安全管理,实验室现场秩序有较大提升;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工程训练中心训练区现场整洁有序。

      二、检查发现,部分场所安全管理不够细致,安全措施不到位,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必须引起重视:

      1.多个实验室和生产场所配电柜、消防设施被设备和杂物阻碍。

      2.一些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应急通道被杂物阻挡,个别实验室将应急通道封闭。

      3.部分实验室配电柜无警示标志。

      4.部分实验室存在插线板线缆横跨安全通道、使用插线板为设备长期供电等用电安全问题。

      5.个别使用化学试剂的实验室没有配备防爆柜或专用试剂柜,化学试剂没有做到分类储存。

      6.个别实验室过量储存易燃化学试剂。

      7.个别实验室临时承装化学试剂的容器上无标签。

      8.个别实验室的设备未接地。

      国资处、保卫处将检查结果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反馈,并编制了安全隐患台帐,对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确保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排除。

      暑假即将开始,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暑假和假期前后的安全工作,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根据学校检查和单位自查情况,举一反三,有效治理安全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的安全和稳定。

       

       

       

      国资处 保卫处

      2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