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授聘仪式暨第一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6-27 总浏览: 705


          2018623日下午,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授聘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志球出席了本次活动,国资处处长王勤、副处长阎志军及新聘的教学指导委员会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教授等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国资处处长王勤主持。



      黄志球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对各位专家对南航发展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流的实验室建设是一流大学建设支撑和保障,也是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我校第四个获批建设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已经初步形成制度机制健全、实验设备先进、课程体系完善的教学基地,在国内高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科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进一步推进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水平,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加强和规范实验教学中心的运行管理,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而共同努力!

      阎志军宣读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教授任主任,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郑翌、南京飓能供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文彦、国电南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冰、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院长吴峰、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建宇、我校自动化学院吴庆宪、姜斌、王晓琳分别任委员,副校长黄志球向新聘委员颁发了聘书。

          受聘仪式结束后,召开了教授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主持。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晓琳作了关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汇报,一一介绍了近年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实验条件建设、教学模式改革、教师培训与交流、安全专项建设、创新创业指导、校企共建等各方面的建设情况及相应的标志性成果。自动控制系教学副主任张绍杰作了基于成果导向的航空航天特色自动化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分析了如何利用OBE理念对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实施,尤其是在实践创新课程、企业课程方面的具体实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代表也就当前实验品质提升项目建设、教师发展等方面与到会专家进行了积极交流。专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位专业也对此进行了回应,并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今后未来发展与规划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