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全国首批“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称号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6-11 总浏览: 608

          在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公布了2017-2018年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名单,我校荣获此项荣誉。成为为全国首批184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之一,这是继我校成为“节约型公共机构”以来获得的更高层次节能荣誉。

          作为被工信部唯一推荐的下属单位,我校于20181月接受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领衔,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专家组的现场验收。验收专家从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管理制度与实施情况、建筑及设备系统节能、节约用水、绿色消费等各个环节对我校节能工作开展核查后,对我校扎实推进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校节能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首要原因是领导重视,我校有完善的组织体系并严格落实各项节能管理制度。近年来在校园建筑面积逐年增加,科研经费快速增长,办学条件逐步改善的情况下,实现了全校单位面积能耗、人均能耗和人均水耗仍基本维持不变;其次,我校节能理念深入人心,校园节能氛围浓厚,全校师生积极践行节能低炭生活方式。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校内外节能宣传活动,普及节能知识,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节能理念使得能源资源使用做到了有效节俭;第三,我校多方筹措资金开展建筑节能技改,三年来投入1300余万元建设资金,积极推进新能源设备、高效节能设备的应用,取得了显著节能效果。

      今后我校将按照《“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十三五”全民节能行动计划》相关要求,以能效领跑者的责任,更加完善我校节能体系建设,并通过培育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校园文化,号召全校师生共同牵手进一步推进绿色、美丽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