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施大宁副校长带队参加工信部财务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5-31 总浏览: 725

      20185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四川成都召开2018年财务工作座谈会,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财务司司长姜子琨作工作报告,盛继明副司长主持座谈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部署各企事业单位、部署高校分管财务工作同志和财务资产审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校施大宁副校长、国资处王勤处长、财务处张丕宏处长、审计处雷江发处长参加会议。

      此次财务工作座谈会通报了2017年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和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国资处/节能办处长王勤代表作题为《确保三个到位,答好新时代国有资产管理“南航卷”》的发言。从确保执行落实到位,答好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卷”;确保日常管理到位,答好资产管理“精细化管理卷”;确保服务保障到位,答好资产管理“资源配置卷”等三个方面对我校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展现了我校国资工作的新气象、新风貌。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国有资产是学校发挥职能、履行使命的重要物质基础,如何书写让党和人民满意、师生放心的新时代国有资产管理答卷,始终是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课题。

      一直以来,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将“统筹布局,优化资源,着力优化办学条件环境”,“提高资源筹集能力和使用效益”等内容纳入十六次党代会报告,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加强资产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对于在未来工作中如何持续答好国有资产管理“南航卷”,王勤表示:“资源使用效率与效益的关系问题,是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也是今后工作中必须破解的重要难题。我们必须把握效率与效益的辩证关系,始终注重抓根本、算大账、谋长远,切实做到效率与效益双赢,收“鱼和熊掌兼得”之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国资处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贯彻落实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变为现实,推动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