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2021年“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5-21 总浏览: 851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发挥实验室支撑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作用,促进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结合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双一流”的建设目标,现开展2019-2021年度“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申报。

      一、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规划、突出重点、资源共享、提高效益、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重点投资,重点保障,高标准开展实验室建设。建设工作以全面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以提升实验室基本条件为核心,以完善实验教学体系为重点,持续推进实验室条件建设、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和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

      二、申报范围及申报主体

      1.申报范围

      项目应包括实验室条件建设、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实验室开放共享等内容,围绕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统筹实验教学、教学科研融合和创新创业等需求,优化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对实验室进行整体规划、广泛论证、统一投入,进一步保障和提升实验室条件建设水平,基础做强、专业做优,带动教学资源的优化整合。实验室技术安全改善内容优先支持,鼓励实行全面开放的实验教学管理模式,加强信息化服务能力,切实提升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

      2.申报主体

      “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资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由学院/直属单位统筹申报,每个学院/直属单位最多申报1个重点项目和2个一般项目。

      1)重点项目:重点面向整合成效明显,具备良好的基础设备设施、人员条件和场地环境;具有省部级及以上的示范中心;鼓励多实验室联合申报。

      2)一般项目:面向各类实验室,具备良好的项目实施条件,实验室建设预期效益显著

      3.资助额度

      重点项目每项年度资助600-800万,三年总额度不得超过2000万。

      一般项目每项年度资助300-400万,三年总额度不得超过1000万元。

      三、管理与考核

      1.国有资产管理处为“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项目计划管理部门。学院/直属单位成立“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工作组,由院长任组长,成员由教学、科研、安全分管院长及专业、学科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等组成。项目负责人必须为相关专业或学科带头人,牵头“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建设方案论证。

      2.学院/直属单位在实验室总体建设规划基础上,统筹各项目负责人填写“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资助建设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并填写学院项目申报排序表(见附件2)。

      3.加强项目实施的过程管理和目标管理,各项目需明确3年分年度实施规划和绩效考核目标(详见申报书),项目实行中期检查和目标考核,对完成建设计划、成效显著的项目单位,在下一年度建设中予以持续重点支持;对建设措施不力的项目单位,减小支持力度或中止建设资助。

      四、时间安排

      (一)申报动员

      20185下旬,开展2019-2021年“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申报动员。

      (二)申报时间

      1.2018521日至614日,各项目负责人编写申报相关资料,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由学院/直属单位汇总排序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学院/直属单位排序表(附件2)。

      2.2018615日下午17点前由各学院/直属单位统一报送电子稿及纸质文档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明故宫校区综合楼326室)。申报书及附件需提交纸质文档1份(签字并盖章)。

      (三)评审时间

      1.2018618日至620日,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项目初审。

      2.2018627日前,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各申报项目开展答辩评审,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邹望蠡、殷静燕

      联系电话:84892765

      电子信箱:yinjy@nuaa.edu.cn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学院/直属单位排序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8521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品质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学院、直属单位排序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