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与信息化处联合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3-26 总浏览: 726

      为认真落实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的信息化建设,323,国资处与信息化处在综合楼32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信息化建设首次专题研讨会,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副处长刘勇参加研讨,国资处全体处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国资处处长王勤主持。

      会议围绕校十六次党代会“进一步优化校内资源配置,推动各类办学资源开放共享”、实现“数据联通共享,消除信息孤岛”的要求,对作为基础物质保障的资产应当如何进行信息化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确定了两部门的长效合作工作机制,要求两部门根据层级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讨问题,推进工作。

      会上刘勇、阎志军分别发言,一致认为新的信息化系统应当是全面覆盖、有机整合、开放架构的系统。信息化建设中要处理好现有系统与新系统的过渡关系。在提出新系统的需求时,要结合信息化思考如何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规范性和效率。新系统还应充分考虑系统中各角色的需求,特别是对各级管理角色的分析决策支持。

      王勤表示,2018年是国资处的“信息化建设”年,随着国有资产管理内涵不断延伸,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日益紧迫,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势在必行。

      袁家斌指出,构建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应更加注重顶层设计,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联合相关部处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以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为例,平台应充分结合“大数据”,分析评估大型仪器设备资源使用效益等,为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会议还明确了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模块,包括仪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平台、公用房可视化信息平台、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信息平台等,国资处将统筹考虑,逐步推进,初步计划在6月底推出仪器设备采购管理一体化信息平台,在年底推出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