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1-12 总浏览: 1294

      岁末年初,为了进一步总结一年来“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落实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201815-10日期间,国资处党支部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系列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教育、交流研讨等形式,将一年以来学习成果进行了系统地总结、提炼和升华。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在传统教育上下功夫

      15日下午,国资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踏着入冬后的第一场雪,来到“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系统参观学习了纪念馆陈列的那段历史的宝贵资料,尤其在历史实物面前,支部的老党员的切身感怀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为提升教育效果,趁热打铁,支部组织大家参观后现场进行了学习交流活动,大家重温党章,结合党章中关于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内容,开展热烈交流讨论,共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把对渡江战役和南京解放的感怀与纪念凝聚成了汇聚力量、发扬传统、迎接挑战、促进资产管理新跨越的宝贵资源和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的身份承诺。

        

      多措并举,常态学习,在贯彻落实上做文章

      在随后的一周中,国资处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了温故2017年国家重大事件、谈心谈话、分享学习笔记、研讨新思想等常态化学习活动,充分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的贯彻落实和运用于生活中的新体会。

        

      砥砺奋进,总结提升,在工作成效上求突破

      110日,国资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2017年度的党务工作做了全方位的总结和回顾。会议指出,国资处党支部在过去的一年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各项工作,以“修身尽职做奉献,深化改革争先锋”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获得学校“优秀”称号;争取外部资源量再创新高,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实验室内涵建设显著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节能管理成效明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一年里,国资处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根据习总书记的新要求,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践行可持续的新安全观,为学校的资产管理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