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预评审会
    作者: 发布日期: 2017-10-31 总浏览: 925

      1027日,国资处组织召开了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预评审会,邀请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资深专家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申报项目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了评审,并反馈了修改意见。

      评审专家认为两个申报单位的申报材料思路清晰,建设目标明确,内容较为详实,突出了我校特色优势。同时,也从实验教学项目特色、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开放运行、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后,国资处继续与申报单位沟通,不断完善申报材料,提升申报质量,确保进入江苏省候选项目库,力争获得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

      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教育部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国资处于9月初就发布项目征集通知,并邀请校外专家做专题指导,相关学院积极响应,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认真梳理已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的基础上,规划项目建设目标与建设思路,不断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国资处组织多轮校内外专家评审,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

      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对提高我校实验教学质量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完善现有实践教学体系,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