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指导会
    作者: 发布日期: 2017-09-28 总浏览: 782


      为提高我校2017年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质量, 922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指导会。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作专题报告,国资处、教务处、以及相关学院分管副院长、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熊宏齐教授首先从实验教学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关系出发,阐述了虚拟仿真实验相关概念,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内涵、来源、类型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指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要坚持“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原则,并结合东南大学土木虚拟仿真中心建设情况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进行了分析说明。其次,熊教授对教育部相关申报文件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的范围、要求、注意事项等,对项目申报进行了针对性指导。随后,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学院的建设情况以及建设中的相关疑问与熊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国资处处长王勤强调,2017年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时间紧,希望各申报单位能充分调动积极性,认真准备,按时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以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为契机,促进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实现实验教学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共享,不断推动学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