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深入开展资产采购业务培训,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
    作者: 发布日期: 2017-09-22 总浏览: 762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设备采购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落实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要求,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深入开展设备采购、设备验收及报销等相关政策宣讲与业务培训,国资处副处长颜萌、财务处副处长侯贵菊主讲,并邀请资深的资产采购管理人员答疑解惑,学院、直属单位分管领导、资产管理员、教师代表等近百余人参加。

      922日上午,在将军路校区行政楼300会议室召开集中培训会,会议以实际操作为重点,按照设备采购业务全过程分成采购、验收、报销三个部分展开。财务处采招办张晓路主任主讲设备采购的操作流程,重点介绍政府采购及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相关事项;国资处设备科武鹏科长与档案馆黄晔凯同志解读新出台《仪器设备验收管理办法》的背景、验收流程、资料归档等内容,举例讲解各类设备验收的区别;报销是经常出现“返工”的环节,财务处财务科刘卫华科长强调了仪器设备入账报销的新要求,详细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国资处颜萌副处长在会上强调,科研仪器设备采购及设备验收在扩大各学院及直属单位自主权,提高采购、验收效率的同时,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内部控制管理,结合单位实际制定相应的管理细则,真正把政策规范有效地落实到实处。

      此次集中培训内容详实,重点明确,针对性强,反响热烈,及时解决了目前采购中遇到的难点及疑点。会后通过发放业务培训手册、ppt讲义,建立微信qq群等方式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根据实际情况答疑解惑,巩固学习培训成果。

      国资处、财务处作为业务服务部门,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优化服务流程,深入基层了解实际需求,抓整改促落实,将两学一做常态化落实到行动中,不断提升设备采购管理工作水平,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201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