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暑期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 2017-07-02 总浏览: 958

      暑期长假即将来临,为了保障假期生产安全,落实校院二级管理, 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630日下午,学校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危险点管理情况及隐患排查与治理的开展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国资处联合保卫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组成检查组。国资处王勤处长、将军路校区管委会江波主任带队检查,相关单位的领导积极参与了检查工作。学校特邀请工信部安全生产专家、消防专家为本次检查提供技术指导,切实保证了检查的专业性和有效性。

      检查组深入教学、科研、生产场所,检查内容涵盖制度建设、实验室环境、特种设备管理、危险化学品使用、消防设施、人员安全防护各个方面,并对前期各单位自查后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检查发现,绝大多数部门负责人安全意识较强、安全工作管理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及时。但个别单位依然存在安全防护措施不完善、设备摆放不合理、强电使用不规范、危险化学品未按规定存放、消防通道不畅通等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专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帮助各个单位完善整改措施。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承担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责任明确、制度完善、监管到位,同时希望各部门做好暑期安全工作部署,保证校园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学校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本学期以来,先后开展了多次安全大检查,并针对机房管理、配电设施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易制爆化学品使用、核与辐射安全分别开展专项检查,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组织各单位积极进行自查,多样化的安全管理举措有效提升了学校本质安全度。学校将在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的针对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本质安全度,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校教学、科研、生产各项事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