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节能改造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 2017-05-08 总浏览: 933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控制学校能源资源消耗总量,化解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和事业发展导致的能耗增长与“十三五”规划能耗平均水平大幅降低目标的硬性约束,根据《2017年工信部系统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安排》通知精神,结合学校能源管理现状,现开展2017年度节能改造项目库建设,请各有关单位申报2017年节能改造项目,学校将从中择优推荐申报工信部节能改造项目库。

      一、指导思想

      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和节能控制目标,以推进“绿色校园”建设为主线,强化科技节能、协同节能、宣传教育,切实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循环利用,形成节约型校园建设的长效机制,实现人均、单位建筑面积综合能耗“双下降”规划目标,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申报范围和申报主体

      1.申报范围:以节约能源资源为主要目标且预期节能效益显著的改造项目,包括建筑围护结构、空调系统、用水系统、可再生能源、照明系统和能源监管系统等,重点是建筑单体较大、用能人数和用能设施量大的教学科研楼、食堂、数据中心、学生公寓、场馆等。

      2.申报主体:学院和公共区域使用管理单位,其中2016年能耗量超出定额较多的单位应积极申报(名单另发)。

      三、申报程序

      1.2017522日前,各单位组织节能改造项目申报论证,并编制《单位节能改造子项目基本情况表》(见附件),报送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单位节能改造子项目基本情况表》及附件需提交电子档和纸质文档各1份(签字并盖章)。

      2.2017526日前,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组织初审,重点支持能耗超标较多单位的申请,并向相关单位反馈修改意见。

      3.201762日前,各单位修订完成终稿。

      4.201768日前,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根据项目申报情况,择优纳入学校节能改造项目库并上报工信部机关服务局。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云平、郑立宇

      联系电话:84892962

      电子信箱:wyp@nuaa.edu.cn

        

      附件:单位节能改造子项目基本情况表

        

        

      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201754

      2017-5-4'单位节能改造子项目基本情况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