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服务指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技安环保科
    易制毒危险化学品购买流程
    作者: 发布日期: 2017-03-17 总浏览: 12428

      易制毒危险化学品购买流程



      购买易制毒化学品必须通过全国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办理审批手续。购买审批流程如下:

      1.申购人购买易制毒化学品须填写《购买危险化学品承诺书》和《易制毒化学品购买申请表》。承诺书一式两份,由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批后加盖院级单位公章,分别由危化品中转库房和国资处备案;申请表由所在单位危险化学品管理员审核,单位负责人审批同意并加盖院级单位公章后方可签订购买合同。

      2.申购人凭《易制毒化学品购买申请表》和化学品采购合同向危化品中转库房的系统管理员提交购买申请。系统管理员负责审核供货商的资质,并在网上提交购买申请,上传与化学品销售公司签订的合同和《易制毒化学品购买申请表》,提交公安部门审批。

      3.获得公安部门批准后,系统管理员通知供货商供货。供货商按合同将相应化学品送到指定的危化品中转库房,申购人负责按照合同对易制毒化学品进行验收,填写《危险化学品验收单》,验收单一式两份,一份由申购人留存,一份由库房管理员存档。

      4.验收合格后,供货商把发票交给申购人,库房管理员留存发票复印件并办理相关入库手续,填写《危险化学品入库单》。系统管理员在信息系统上对购买的易制毒化学品进行入库登记并提交审核,入库工作应在获得公安部门批准的一个月内完成。

      5.所需表单见国资处网站“文档下载”-“易制毒危化品相关审批表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