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管理办公室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学期初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 2017-02-22 总浏览: 688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节后师生安全生产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黄志球副校长及国资处寒假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由阎志军副处长带队,校园安全督查及技安环保科组成安全检查组,从开学第一天开始,分批次对两校区安全防范重点单位和危险作业场所开展拉网式飞行检查。

        检查组按照“查实、查严、查细”的原则,深入到各实验室与作业场所,对实验室安全生产条件、各类规章制度的制定落实情况、各类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化学品的存放和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经检查发现,各单位安全生产状况总体较好,领导高度重视,责任制落实到位。但也发现少数实验室管理不到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如:气瓶存放和使用不符合规范、易燃物品混放、实验人员未穿防护服、使用简易的电加热装置、特种设备未及时办理使用登记证、设备缺少安全责任人及操作规程公示等,部分师生安全意识有待加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现场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期限,并于当天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各单位制定整改方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检查组同时对以往检查出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了复查,核实整改情况,不留顽疾,切实推进精细化监管、闭环管理。

        检查结束时阎志军副处长强调: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学院必须及时整改,技安环保科要做好相关指导和服务,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及时复查,确保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师生和校园生产安全。后期还将根据各学院的具体情况,针对学院自身学科特点,分别制定具有各学院特色的《安全生产检查对照表》,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学校在开学初及时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既为安全工作创造良好的开头,又提高了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无小事”,学校将继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完善安全监管模式,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